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區瑞達社區:黨建引領聚合力 助力創城我先行

2022年07月15日15: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石景山區創城工作的關鍵之年。為全力打好創城攻堅戰,為轄區居民營造和諧舒適的生活環境,八寶山街道瑞達社區積極發揮廣大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通過建立黨建協調委員會、社區聯席會將社區退休黨員、在職黨員、老街坊志願者和轄區單位納入其中,按照“黨建引領、居民受益”的原則,以環境整治行動為抓手,不斷完善“黨建+創城”的工作機制,助力創城工作增質提效。

環境整治有力度 美化社區增靚度

社區干部、物業人員日常加大巡視力度,聯合社區黨員、老街坊志願者在社區內清理廢物堆料、鏟除小廣告、碼放亂停放的共享單車。對於白天入戶不在家的住戶,晚上逐一入戶與居民溝通無異議后,連夜清理樓道內的雜物及廢舊自行車,保証社區每個角落都干淨整潔,為創城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時,每月底社區組織開展在職黨員“雙報到”活動,參與創城宣傳、環境衛生整治活動,加強環境治理,美化社區環境,為創建文明城區加油助力。

更新改造有溫度 多措並舉促提升

瑞達社區南北院屬於老舊小區,轄區配套設施陳舊,老年人多,社區通過走訪征民意、召開黨建協調委員會、社區聯席會等方式形成申請方案,向街道申請便民工程,對小區內的道路進行了整修,方便居民出行。

為妥善解決電動自行車停放及充電問題,社區對南、北院、玉興園、新樓四個院內的自行車棚進行了清理,並加裝電動自行車充電樁,從源頭上解決電動自行車私拉電線充電的問題,消除安全隱患。

為方便居民生活,杜絕小區內隨意拉繩挂晒的不文明現象,規范小區秩序、美化小區環境,在社區設立“公共晾晒區”,解決居民衣物晾晒難題。

垃圾分類有精度 社區文明進一步

為了積極引導居民參與垃圾分類,提高居民參與度,社區在四方面著力:一是通過設置新的垃圾桶,改進垃圾桶開蓋方式,讓居民分類投放時方便衛生﹔二是通過“石分達人”搭建“線上+線下”參與平台,讓垃圾分類具有趣味性﹔三是通過桶站值守,提升分類投放的精准率﹔四是開展“小手牽大手、垃圾分類我先行”宣傳活動,讓青少年們更快捷地領會垃圾分類知識,並自覺運用到日常生活中,通過社區小小志願者的助力,小手牽大手,攜手共進,引領垃圾分類新風尚。

接下來,瑞達社區將緊緊圍繞當前創城工作重點,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員模范帶動作用,整合轄區共建單位資源優勢,繼續加大創城宣傳、環境整治等工作力度,通過建立創城工作長效機制,進一步鞏固創建成果,讓居民從創城工作中見成效、得實惠,不斷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麻艷萍、郗澤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