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入汛以來降水比常年多近五成

2022年07月13日09: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入汛以來降水比常年多近五成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北京今年雨水似乎有點多!”雖還未進入主汛期,但京城近期降雨頻繁,隔三差五就來一場,不少市民發出了如此感嘆。

  數據也確實印証了這一點。據統計,從6月1日入汛至7月12日8時,全市已累計降水198毫米,比常年同期的136.3毫米多了近五成。而從今年1月1日至7月12日8時,全市累計降水量達247.3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了近兩成。不過,今年的降雨比起去年還是略少一些,入汛以來的降雨量及今年以來的降雨量均比去年同期少了三成左右。

  記者了解到,“七下八上”是北京的主汛期,也就是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北京一年中降水最集中的時段。北京主汛期與汛期其它時段相比,呈現出降水更為頻繁、大的降水過程相對較多、降水時空分布極不均勻等特點,往往一兩場降雨就很容易影響全年的降雨總量,同時容易發生旱澇急轉或者旱澇交替的狀況。

  近期京城降雨頻繁,要注意防范地質災害風險,避免到河道等區域游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