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打造“先鋒人社”服務矩陣

2022年07月05日09: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先鋒人社”服務矩陣

  本報訊(記者 孫穎)辦理社保事項過程中遇到“疑難雜症”怎麼辦?在豐台區社保大廳,有“先鋒人社”服務矩陣,隨時准備為辦事群眾“會診”難題。

  市民何先生的檔案問題是在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黨員大堂經理”的協助下解決的。何先生14年前按照北京市當時的政策辦了戶口進京,最近到豐台社保大廳辦事,卻發現個人檔案還在老家沈陽,辦不了相關事項。

  “由於落戶政策已經調整,歷史檔案問題還涉及發改系統和公安系統,辦起來不容易。但這個問題不解決,何先生未來還將遭遇一系列的問題,再硬的骨頭也要啃下來!”“黨員大堂經理”、人事檔案管理科的副科長庄岩得知了何先生的遭遇,沒有推諉,而是向中心領導匯報后召集了專門研討會,明確了解決路徑。經過半個多月的努力,終於“找”回了何先生的檔案。

  人力社保服務無“小事”,每一件都涉及群眾的切身利益。豐台區人力社保局以黨建為引領打造“先鋒人社”黨建品牌矩陣體系,包括社保中心“黨員幫辦專家工作室”、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黨員大堂經理”團隊、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黨員仲裁庭”以及勞動能力鑒定中心的“黨員勞動能力鑒定小分隊”“青年先鋒隊”,將黨建工作與具體業務融合發展,在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事人才、勞動關系這四個群眾最為關切的領域,發揮專業隊伍“先鋒”作用,為辦事群眾提供更精准、高效的人力社保服務。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