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上線“智能測溫消毒通道”開展“返園第一課”活動

豐台區218所幼兒園4萬余名幼兒有序返園

2022年07月05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寶貝兒,早上好!快來測個體溫吧。”7月4日,按照北京市統一部署,豐台區218所幼兒園4萬余名幼兒有序返園。7時多,豐台第一幼兒園門口,笑容可掬的老師們已早早就位,熱情地跟孩子們打著招呼。校門口,色彩斑斕的小氣球、小彩旗,可愛的卡通擺設,讓入園的孩子們樂開了花。

“為了迎接孩子們返園,老師們提前一周就來到幼兒園開始做准備工作。”豐台區豐台第一幼兒園園長朱繼文介紹,幼兒園已提前進行了全面消殺、並對幼兒園裝飾一新,甚至對每棵樹都進行了修剪。在返園前一天,孩子們的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行程碼、返園承諾書、14日健康監測表等物品都已提前交到園內。

為讓孩子們盡快安全返園,幼兒園還在校門口特別安裝的“智能測溫消毒通道”,幼兒走過該“通道”便可完成刷臉、測溫、全身消毒等流程。“回到幼兒園真是太開心了,可以和小朋友們一起玩了。”大(1)班恩予小朋友說。

校園裡已是熱鬧一片:有的孩子在門口選好花形彩紙,寫下自己的名字張貼到展板上﹔有的拿出假期完成的小畫作,向小伙伴展示自己的居家生活﹔還有的小朋友已經在老師的帶領下,跳起了圓圈舞,活力滿滿開啟新的一天……朱繼文介紹,返園第一課上,各班級圍繞“疫情防控”和“生命教育”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重新回顧“七步洗手法”“一米間隔”“打噴嚏禮儀”等自我保護知識。在未來兩周,幼兒園還安排了夜宿幼兒園、美食節等豐富活動。“我們希望孩子們在園的日子裡,每天都有驚喜,每天都有收獲。”

據豐台區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保障幼兒安全有序返園,豐台全區幼兒園提前做好返園准備工作,詳細檢查水、電、空調等各項設施設備,配足配齊防疫物資,對園所開展全面清掃、清潔和預防性消毒,開展環境核酸採樣等。開園后將加強公共活動空間管理,繼續採用“分餐到班”就餐方式,做好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在返園當天,各幼兒園以班為單位安排“返園第一課”活動,以多種形式開展健康教育活動,自7月4日返園后到7月14日期間,各幼兒園將根據幼兒年齡特點及幼兒長期未來園的現實情況,科學調整安排周計劃、月計劃。針對大班幼兒,開展豐富的入學准備教育,集中做好大班幼兒幼小銜接工作,幫助幼兒順利實現從幼兒園向小學生活的過渡。(李潔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