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通州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 潞邑街道珠江拉維小鎮小區劃為高風險區

2022年07月05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5日,北京召開第378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尹星雲)在7月5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8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州區副區長董明慧通報,7月5日,通州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確診病例,現住通州區潞邑街道珠江拉維小鎮小區,工作單位為延慶區長城腳下的公社(酒店),7月4日作為外區確診病例的密接人員落實集中隔離措施,4日晚,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報告為陽性。

通州區新增主要風險點:

7月2日14:01左右、7月4日11:36左右,珠江拉維小鎮小區西門內核酸採樣點

請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疫情有關工作落實情況:

一是快速開展流調管控。通州區迅速啟動應急處置機制,深入開展流調,對新增確診病例關聯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迅速落實管控措施,對確診病例居住、活動場所和接觸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堅決切斷病毒傳播鏈條。截至目前,相關風險點位已完成現場排查、封控管理和環境消殺,初步判定通州區密接人員96人,次密接及高風險人員16人,已全部落實管控措施,其中93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他19人核酸檢測結果待報﹔採集病例居住小區、活動場所環境核酸樣本35個點位,結果均為陰性。

二是及時劃定風險區域。將通州區潞邑街道珠江拉維小鎮小區劃為高風險區,潞邑街道除珠江拉維小鎮小區之外的區域劃為低風險區。高風險區實行封控措施,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截至5日下午14時,完成珠江拉維小鎮小區核酸採樣3686人,檢測結果待報。低風險區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期間盡量減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嚴格落實進入室內公共場所預約、錯峰、限流、測溫、登記、戴口罩等措施。以上防控措施我們會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動態調整,請相關區域居民朋友及時關注,配合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

三是周密做好居民服務工作。潞邑街道針對高風險區服務保障成立工作專班,設立社區服務組、物資籌備組、核酸採樣組、緊急就醫組、隔離轉運組、外圍防護組、宣傳輿情組等小組,機關干部、協管員下沉社區,以樓門為最小單位,每個樓門成立服務小分隊,包單元到人,包戶到人,了解居家人員需求。截至目前,收到緊急就醫申請33件、居民買藥信息25件,包括透析、化療、接種狂犬疫苗、孕期檢查等,正在有序安排閉環就醫和藥品代購,同時點對點開展核酸入戶採樣、垃圾清運、物資配送、心理咨詢等服務,確保居民生活有保障。

兩點提示:

一、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做好掃碼、測溫,是早發現、早處置疫情的有效手段,是以快制快阻斷病毒傳播鏈條,降低抗疫成本的可靠方法。為了方便您順利出行,請您按時參加核酸檢測,提前准備好身份証,合理安排核酸檢測時間,避免長時間等待,科學佩戴口罩,有序排隊。進入單位、樓宇、社區(村)及“七小”門店、文娛場所、商超市場等各類公共場所時,請您提前打開健康寶,積極配合工作人員掃碼測溫和查驗核酸証明。天氣炎熱,一線工作者日夜奔忙、超長待機,希望大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配合核酸採樣和掃碼驗碼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接種新冠疫苗是抗擊疫情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對個人而言是健康和保護,對家人而言是呵護與關愛,對社會而言是責任和屏障,請符合接種條件的人員主動自覺接種新冠疫苗。由於60歲以上人群免疫力差、基礎疾病多,感染新冠病毒易導致重症,嚴重的會危及生命,接種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發病率和重症率,希望老年朋友積極主動接種疫苗,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