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發現一起由入境隔離期滿返京人員引發的聚集性疫情

北京:疫情輸入是當前面臨的最大風險

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

2022年07月05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尹星雲)在7月5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延慶區篩查發現一起由入境隔離期滿返京人員引發的聚集性疫情,警示我們疫情輸入是當前面臨的最大風險,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深入細致流調,第一時間排查管控風險點位和人員,因時因勢調整防控措施,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

機場、車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樞紐,賓館、酒店、民宿等單位要加強排查,按照相關規定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証明等防控措施。各單位要加強員工管理,建立人員台賬,掌握員工動態,做好員工健康宣教,發現風險人員要及時向所在社區(村)等相關部門報告,並配合落實管控措施。

劉曉峰提示,請與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為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居家隔離人員和共同居住者在居家隔離期間不得外出,一旦出現發熱、干咳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不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網約車等,立即報告社區,配合相應管控措施。

劉曉峰表示,請市民朋友繼續堅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疫情發生的地區旅行或出差,進入社區(村)及公共場所時,要堅持全員健康寶掃碼登記入內,配合做好科學佩戴口罩、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常態化防控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