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尋跡中軸線 感受古都之魅力”系列活動舉辦

2022年07月03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豐富社區志願者和讀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近距離體會傳統文化魅力,近日,北京百萬庄圖書大廈在線上舉辦了一場名為“綻放志願服務之花 抗疫一線勇擔當”的團扇永生花制作體驗活動。

“團扇寓意團圓友善,吉祥如意,它與竹文化、儒文化有著密切關系……”活動由劉蓉老師主持,她首先介紹了團扇的傳統文化背景和藝術特點,然后帶著大家將空白團扇、干花等材料通過組合粘貼等技法,一步一步制作團扇成品。在劉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志願者們用豐富的創意和靈巧的雙手,制作完成了色彩鮮艷、春意盎然的團扇。大家相互展示作品,氣氛歡樂融洽。

在新冠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志願者們積極向所處社區報到,成為支援抗疫的有生力量。百萬庄圖書大廈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也通過組織多種多樣的線上文化活動,豐富社區志願者和讀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讓他們從非遺項目的“旁觀者”變為“親歷者”,同時也進一步促進了居民鄰裡之間的和諧關系。

本次活動是百萬庄圖書大廈舉辦的“尋跡中軸線 感受古都之魅力”系列活動之一。2022年上半年,百萬庄圖書大廈先后舉辦了“挖掘北京歷史文化名城文化內涵-國之重器 青銅拓印”“三八婦女節活動-口紅制作”“扎染制作”“中軸線非遺體驗-故宮五牛圖文創”以及“作家崔岱遠《閱讀大運河》講座”等多場活動,吸引眾多讀者在線參與。

據悉,百萬庄圖書大廈響應北京市委宣傳部號召,正積極申報“北京中軸線書店”,充分發揮實體書店文化資源優勢,講好北京中軸線故事,展示北京中軸線魅力,推動更多公眾參與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