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通州:花盆裡種17株罌粟被行政拘留

2022年07月02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通州:花盆裡種17株罌粟被行政拘留

  北京通州警方日前發布消息,根據舉報線索,警方在張家灣鎮查獲非法種植的17株罌粟,違法人隨即被警方行政拘留。

  6月8日,通州公安分局接線索舉報稱,張家灣鎮某村村民代某家中疑似非法種植罌粟。接到報警后,分局禁毒大隊、張家灣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前往村民代某家中。到達現場后,民警在小院內一花盆中發現多株罌粟原植物。雖然罌粟還未開花,但已經長出罌粟果,特征十分明顯。

  “罌粟、大麻等植物作為毒品原植物,在我國是法律嚴令禁止種植的。無論出於任何目的,非法種植都要負法律責任,即便種植一株也屬於違法行為。”在民警對代某進行普法教育后,他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隨后,花盆內的罌粟被現場鏟除。經清點,代某(男,53歲)非法種植的罌粟共計17株。他因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已被通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查獲的17株罌粟已移交通州公安分局禁毒大隊統一銷毀。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