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二屆圓明園文創設計大賽啟動 增設中小學組

2022年06月29日14: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池夢蕊)6月28日,第二屆圓明園文創設計大賽啟動,旨在加強公眾參與圓明園文物資源轉化、搭建凸顯圓明園豐富文化內涵的創意平台、傳播圓明園文化、推動海澱區文化產業發展。在上一屆的基礎上,本次大賽增設了中小學組,目的在於進一步發揮圓明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積極作用,為弘揚與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貢獻力量。

儀式上,圓明園管理處副主任李向陽分享了首屆文創設計大賽的成果經驗,並展示了首屆文創設計大賽的獲獎作品。首屆大賽優秀作品獲獎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設計作品及對圓明園文化的理解感悟。圓明園管理處黨組書記、主任邱文忠及海澱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英分別致辭,邀請公眾關注圓明園文化、積極參與到大賽中來。

據介紹,大賽由海澱區委宣傳部、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指導,圓明園管理處、海澱區文化發展促進中心主辦。本次大賽分專業組與中小學組,專業組面向國內外優秀設計師、設計團體、設計企業、設計機構、高校征集參賽作品,分為平面設計類、產品設計類、數字創意類三個類別。參賽者圍繞皇家生活、文物衍生、圓明瑞獸、三山五園(整體概念)等方向進行設計創作。

從即日起,“圓明園文創大賽”官方網站及官方微信公號同步上線,作品征集時間為2022年6月28日至2022年9月30日。公眾可通過登錄網站和微信公眾號了解大賽相關情況。大賽期間還將舉辦巡回宣講、圓明園文化大講堂、大賽頒獎典禮、大賽成果展以及大賽文創市集等一系列精彩活動。

2021年,圓明園舉辦首屆文創設計大賽,共收到1281件作品,評出50件優秀作品。為促進圓明園歷史文化資源轉化,圓明園管理處與海澱文旅集團達成合作共識,文旅集團成為圓明園首屆文創大賽作品轉化供應商,在本次大賽啟動儀式上進行簽約。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