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昌平區

北京昌平:構建“精准服務”品牌 爭當服務企業的金牌“店小二”

2022年06月29日16:47 |
小字號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昌平區經濟信息化局及時解決企業面臨的穩增長困難問題,繼續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幫扶力度,著力打造“精准服務鎮街”“精准服務企業”兩個特色品牌,積極推進“作風建設年”主題活動,將各項幫扶舉措送到企業,爭當服務企業的金牌“店小二”,優化營商環境的主力軍。

位於昌平區高新技術企業,同時也是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被工信部評為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專業從事功率微模組、模塊電源、大功率電源及供配電電源系統等研發、生產、銷售。

“十四五”期間,裝備信息化和國產化進程加速,新雷能公司特種電源需求旺盛,多款核心產品處於滿負荷的生產狀態。鑒於企業業務高速增長需求和行業巨大發展前景,新雷能公司新建了特種電源擴產、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統產品產業化和研發中心建設項目。

該項目審批前期,昌平區經濟信息化局聯合區生態環境局、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昌平分局等給予大力支持。“從5月16日取得地塊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到6月1日取得環評批復,6月2日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僅用了半個月。”新雷能公司董事長、總裁王彬說。

為解決企業定向募投資金項目時間節點等實際困難,昌平區經濟信息化局等部門多次通過視頻會議進行協調,制定詳細計劃,每天專人推進,為企業提供保姆式、專家型服務。昌平區生態環境局、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昌平分局等相關部門積極創新工作方法,採取“容缺受理、提前預審、並行協同”工作機制,加班加點推進項目審批,讓建設項目審批在疫情期間跑出“加速度”。

據了解,特種電源擴產、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統產品產業化和研發中心建設項目位於南邵鎮,規劃總用地面積約 3.3 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7萬平方米。項目主要開展技術、產品的自動化、柔性化、智能化及綠色化高端制造,用於生產和升級特種電源和 SiP功率微系統等系列產品,測算年均營收約10億元,解決就業800余人,其中為昌平區解決就業120余人。“我們決心以實際行動加快項目開工建設,盡早投產達產,用良好的經營業績感謝昌平區政府的大力支持。”王彬表示。(鄧子奇)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