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通州區共設471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 中小學返校復課保障工作全部就緒

 新增病例所在的台湖鎮25日採樣結果均為陰性

2022年06月26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池夢蕊)在6月26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7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州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董明慧介紹疫情有關工作落實情況。

一是以快制快嚴格管控風險。通州區迅速啟動應急處置機制,深入開展流調管控,對新增病例關聯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迅速落實管控措施,同步推進流調、管控、判密、轉運、隔離等各環節,初步判定密接、同時空密接人員40人,次密接及高風險人員12人,全部落實管控措施,截至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環境點位60個,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病例所在的台湖鎮25日採樣101727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二是應檢盡檢有序組織核酸檢測。全區按照“區域+重點人群+常態化核酸檢測”的策略有序組織核酸篩查工作,嚴格落實34類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應檢盡檢”。按照進小區、進單位、進工地、進樓宇、進學校的工作原則,全區共設置常態化核酸採樣點471個,方便居民就近就便檢測。25日全區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共採樣714823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三是嚴之又嚴做好校園疫情防控。今天上午圓滿完成中考組織工作,全區共有考生6490人,其中涉疫考生44名,共啟用16個常規考點、11個備用考場,1個封管控考點以及1個集中醫學觀察考點,配備考務人員904人,安保力量490人,衛健、疾控、文旅、城管、供電、街鎮等保障人員1325人,實現了“應考盡考,平安中考”。通州區中小學返校復課的各項保障工作全部准備就緒,已完成校園全面消殺,全體師生員工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篩查,對不能如期返校的涉疫學生進行了一對一的溝通,安排線上同步課堂和同步考試。返校后,我們將嚴格落實校園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要求,進一步嚴格校門管理,落實師生員工的健康監測以及一周兩次的核酸檢測工作,確保校園防疫安全。

四是細之又細夯實疫情防控基礎工作。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小區、單位、公共場所進入查驗,嚴格執行公共場所限流、測溫掃碼等規定。建立完善社區(村)、單位“三本台賬”,即物理平面圖台賬、人員底數台賬、每日進出人員台賬,做到基礎台賬不漏一人。建立日通報、日調度、日反饋機制,加大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區指導組、監督組、社區防控組不間斷開展檢查和抽查,每日通報問題,每日調度整改,每日反饋落實情況,壓實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最后一百米。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