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通州區發布穩定經濟增長方案

2022年06月17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發布穩定經濟增長方案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近日,通州區發布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實施方案,包括助企紓困、優化營商環境、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更大力度挖掘消費潛力等六個方面共64項內容,統籌發展和安全,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推動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

  方案提出,社會保險費繳納“應緩盡緩”。通州區將對特困行業企業、科技創新型中小微企業及其他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困難的中小微企業、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事業單位及社會組織,允許緩繳社會保險費,落實北京市困難企業申請政策,擴大享受范圍,以自願申請、書面承諾等方式簡化辦理程序。養老、失業、工傷保險費緩繳期限持續至2022年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房租減免方面實施“即申即享”,2022年承租區內各類國有房屋的在京注冊或在京納稅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可減免6個月房屋租金。符合條件的連鎖超市、便利店、餐飲企業以門店為單位執行。鎮(鄉)集體企業由各鎮(鄉)政府結合實際情況參照執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