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區懷柔鎮為退役軍人搭就業橋梁

2022年06月15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懷柔鎮為退役軍人搭就業橋梁

  本報訊(實習記者 張佳琪 通訊員 馬鈴)懷柔區懷柔鎮通過“線上+推薦+自主選擇”就業新模式為退役軍人搭起“就業橋梁”,今年上半年已幫助20名退役軍人實現就業。他們脫下軍裝,走向了公益、餐飲、制造等行業中。

  最近,臥龍崗村54歲的退役軍人劉鳳軍當起了村裡的水庫衛生保潔員。“退役回來之后,我一度有些迷茫,感覺年紀大了,專業特長又受限,想找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鎮村了解到我的情況,幫我聯系解決了工作。現在收入穩定離家又近,我會繼續保持軍人本色,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發光發熱。”劉鳳軍說。

  去年,為更好地引導幫助退役軍人就業,懷柔鎮統籌資源、精准發力,通過“線上+推薦+自主選擇”的新模式開展就業服務。

  “疫情期間,我們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線上形式,第一時間發布各單位招聘信息,引導大家自主就業。同時,還在線下走訪企業,了解用工需求,根據崗位需求和個人實際情況向企業推薦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拓寬退役軍人的就業渠道,讓他們多一些自主選擇的機會,實現從軍營到企業職場的身份轉換。”懷柔鎮便民服務中心負責人劉小亮介紹。

  為了更加有針對性地做好促進就業服務,懷柔鎮還安排專人定期上門入戶,了解退役軍人就業意願及所需所盼,建立詳細的就業需求檔案,全面動態地做好全鎮退役軍人摸底登記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