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京繡數字藏品明日正式發售

2022年06月13日09: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繡數字藏品明日正式發售

  本報訊(記者 李洋)東城區文旅局與騰訊合作,在京東智臻鏈數字藏品平台——京東靈稀上共同發行燕京八絕系列主題數字藏品。第一款產品京繡於6月11日上線預熱,6月14日正式發售。后續還將陸續推出景泰藍、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鑲嵌、花絲鑲嵌、宮毯等。

  京繡數字藏品原型由北京市劇裝廠授權發行,根據東城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孫穎大師的作品創作而成,共有兩款藏品,分別是清代正一品文官補服和清代正一品武官補服。仙鶴與麒麟,是中國傳統的祥瑞神獸,也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象征。在2022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來臨之際,特別是在一年一度的高考期間發布這組非遺數字藏品,用動畫等年輕人易於接受的方式展現傳統優秀文化,寄托了對廣大考生勇於突破難關、一飛沖天的美好祝願。

  燕京八絕數字藏品的發行,是在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引導下,東城區文旅局的一次積極探索,意在重塑大眾認知,契合年輕群體需求。同時也希望有趣的產品設計和特色玩法,精准定位熱愛文化藝術收藏的消費群體,將其引流到線下場景。而數字知識產權潛力的挖掘,將幫助非遺大師實現更好的IP轉化。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