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風雷雹“三警”齊發 本周前期仍有雷陣雨

2022年06月13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周前期仍有雷陣雨

  昨晚21:00,通州區遭遇暴雨天氣。據通州區氣象台預計,宋庄鎮、潞城鎮、永順地區6小時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本報記者 白繼開攝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昨晚,京城持續強降雨天氣。截至23時,全市平均降雨量達到15.9毫米,通州通順馬場下了139.9毫米的大暴雨。從預報來看,今天白天,北京多雲轉陰有雷陣雨,預計最高氣溫27℃。

  昨天傍晚時分,強降雨開始陸續上演,最先開始的是懷柔、密雲、延慶等北部地區,雷雨、冰雹、大風等輪番上陣。昨晚,雷電黃色預警、大風黃色預警、冰雹黃色預警,“三警”同時生效。雨下得密,冰雹下得急,僅僅三四個小時,密雲、順義、通州等多區都出現冰雹,最大的直徑達到5厘米。

  雨水隨后到達東南部地區,通州的降雨“后來居上”。截至23時,全市最大雨量和最大小時雨強均定格在通州。據統計,從昨天14時至23時,全市平均降雨量15.9毫米,城區平均11.5毫米,東北35.7毫米,東南21.8毫米,西北5.9毫米,西南0.6毫米﹔城區最大降雨在朝陽樓梓庄,達到93.9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在通州通順馬場,降雨量達到139.9毫米,最大小時雨強在通州藍湖庄園,為86.0毫米/小時(12日21時至22時)。

  根據市氣象台預報,今天白天,北京多雲轉陰有雷陣雨,預計最高氣溫27℃。從整體來看,本周京城天氣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周前期仍將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天氣。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