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多區昨迎降雨 48座泵站昨晚啟動抽水

今天午后仍有雷雨和強對流天氣

2022年06月12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8座泵站昨晚啟動抽水

  昨天傍晚,北京北部地區突降雷陣雨,市民冒雨出行。 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 王天淇)強降水周末兩天頻頻造訪京城。昨天截至22時,全市平均降雨量達到12.2毫米,局地雨水強勁。北京排水集團防汛指揮部啟動防汛二級響應,城區下凹式立交橋及主要道路運行正常。從預報來看,今天午后仍有雷雨和強對流天氣。

  昨天一早,市氣象台繼續發布雷電藍色預警信號。這場降雨其實從周五晚上就開始了,周六午后又繼續接棒。不過,主雨帶在昨天19時左右進京,於是多區開始上演雷聲轟鳴、疾風驟雨的景象。

  氣象部門昨晚及時發布了多條短時臨近災害性天氣落區預報。據統計,截至昨天22時,全市平均降水量12.2毫米,城區平均17.1毫米,西南14.3毫米,東北11.9毫米,西北6.8毫米,東南9.8毫米﹔城區最大降雨在海澱西小口,達到45.5毫米,全市最大昌平東小口為52.1毫米,局部地區如昌平東小口雨勢強勁,小時雨強達到了32.5毫米。

  針對此次降雨,北京排水集團防汛指揮部啟動防汛二級響應。集團所有泵站人員全部在崗,累計出動防汛人員1900人。昨晚,全市有48座泵站啟動抽水,截至昨天21時30分累計排蓄量10000立方米。

  從預報來看,今天雨水仍然不停歇,午后西部北部有雷陣雨,局地風雹,下午到夜間仍有雷雨和強對流天氣。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