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京味兒童劇《花貓三丫上房了》建組

2022年06月10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味兒童劇《花貓三丫上房了》建組

  本報訊(記者 李俐)昨天,由北京演藝集團出品、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創排演出的兒童劇《花貓三丫上房了》正式建組。這是繼兒童劇《耗子大爺起晚了》之后,北京兒藝根據著名作家葉廣芩的同名兒童文學作品改編的第二部戲。據悉,《花貓三丫上房了》將於8月4日在京演民族宮大劇院與觀眾見面,《耗子大爺起晚了》也將於8月17日在世紀劇院再次上演。

  著名京味作家葉廣芩以自己童年的真實經歷為藍本,相繼撰寫了《耗子大爺起晚了》《花貓三丫上房了》《土狗老黑闖禍了》童年三部曲,一脈相承的三個故事,不僅勾勒出主人公耗子丫丫天真爛漫的童年形象,還展示了丫丫和小伙伴們旺盛的生命力,以及中國傳統文化對孩子的深厚影響。

  2020年,北京演藝集團與北京出版集團戰略合作正式啟動,而將“耗子丫丫的故事”系列作品搬上舞台也成為了北京兒藝京味題材兒童劇創作的第一個版權合作項目。

  《花貓三丫上房了》講述了北京大妞“耗子丫丫”告別了寂寞的頤和園,回到老北京胡同裡度過的一段溫馨又有趣的童年時光。全劇從一個孩子的視角出發,以一隻名叫“三丫”的花貓為線索,通過描繪家庭中的親情和鄰裡間的友情,為觀眾在舞台上勾勒出一幅煙火氣十足的老北京胡同生活畫卷,從而展現出京味文化溫潤大氣的動人魅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