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評書味”倡議傳遍西城卡口 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6月10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壓緊壓實掃碼查驗“四方責任”的通知》要求,6月10日,西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辦公室邀請西城區文聯副主席、區曲協副主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防疫志願者王玥波錄制溫馨提示。

不得以“亮碼”代替“掃碼”,同行人員嚴禁“一人掃碼、多人進入”,確保“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不漏一人”,老人、兒童等無智能手機人員,可由他人代查健康碼或憑有效証件進行手工登記,這些防疫要求由王玥波轉換成“評書味”進行播報,並錄制成宣傳短片、音頻,請西城區居民團結起來共同參與防疫工作。

“解封不等於解防,放開不等於放鬆。今天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凝聚了大家的理解與支持、奉獻與擔當。今天來錄制這個防疫短片、錄音,用我自己最擅長的方式,更通俗地把防疫倡議宣傳給廣大居民。同時,也想盡一名文藝工作者的綿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王玥波表示。

據悉,此錄音先期將在社區以外的商務樓宇、賓館飯店掃碼查驗處播放。中考結束后,西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將推廣至15個街道263個社區的卡口播放,積極倡導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朋友繼續理解支持配合各項防疫政策,嚴格落實掃碼查驗措施,攜手筑牢首都疫情安全防線,共同守護家園平安。(李碩 孫曉春)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