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金牌之師出征游泳世錦賽 三位北京名將上榜

2022年06月10日09: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牌之師出征游泳世錦賽

  本報記者 李遠飛

  第19屆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將於6月18日至7月3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中國游泳協會和中國跳水協會近日分別公布了出征名單,3位北京籍運動員於靜瑤、曹緣和張家齊榜上有名。

  受新冠疫情影響,原本應於2021年在日本福岡舉辦的第19屆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經過再三改期后,最終易地布達佩斯。在上一屆世錦賽上,中國隊共獲得了16金11銀3銅,16枚金牌均出自游泳(含公開水域游泳)和跳水。這次參賽名單不僅關系到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的成績表現,更關系到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備戰。

  游泳還靠名將沖牌

  中國游泳隊的名單中包括了45名運動員。與三年前的光州游泳世錦賽相比,總人數特別是泳池項目的人數有所減少,為男女各17人。其中汪順、洪金權、徐嘉余、閆子貝、孫佳俊、張子揚、覃海洋、季新杰、程龍9名男選手,張雨霏、李冰潔、湯慕涵、楊浚瑄、艾衍含、於靜瑤、朱夢惠、柳雅欣、唐錢婷、彭旭瑋、陳潔、程玉潔12名女選手參加了東京奧運會。剩余運動員裡,男選手楊金潼、女選手張可、朱嘉銘參加了上屆世錦賽,而潘展樂、陳俊兒、劉宗毓、侯鈺杰、牛廣盛、王長浩、張周健以及勞麗慧、葛楚彤、萬樂天都是首次參賽世錦賽。

  三年前,中國游泳隊的世錦賽成績為4金(含公開水域辛鑫女子10公裡金牌)2銀2銅。當時的獲獎選手中,此次隻有徐嘉余、閆子貝和辛鑫仍在名單當中。在去年的東京奧運會上為中國隊摘得3金2銀1銅的汪順、張雨霏、李冰潔、楊浚瑄、湯慕涵此次也都出征布達佩斯。在中國游泳遣出大量新人參賽,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練兵的情況下,他們將是中國泳軍沖擊獎牌的競爭力。

  跳水陣容依舊豪華

  中國跳水協會公布的世錦賽參賽名單共有17人,包括李亞杰、林珊、昌雅妮、陳藝文、全紅嬋、陳芋汐、張家齊、任茜8名女運動員,和王宗源、鄭九源、曹緣、楊健、楊昊、練俊杰、朱子峰、段宇、白鈺鳴9名男運動員。這其中有三屆奧運會金牌得主曹緣和東京奧運會冠軍張家齊兩位北京籍運動員。

  李亞杰、鄭九源、朱子峰、段宇、白鈺鳴都是首次參賽世錦賽,其余選手中,從經驗和年齡兩方面都夠得上老將的隻有曹緣。不過,名單中參加過奧運會的選手並不少,除張家齊外,任茜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單人十米台冠軍,全紅嬋、陳芋汐、王宗源都是東京奧運會冠軍,老將楊健是東京奧運會男子單人十米台銀牌得主。楊健與林珊、陳藝文、昌雅妮、楊昊、練俊杰也都擁有世錦賽冠軍頭銜,因此這份名單仍可謂豪華無比。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