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助力申遺 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傳承與創新大賽2022啟動儀式將舉辦

2022年06月08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來臨之際,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傳承與創新大賽2021頒獎暨2022啟動儀式即將舉辦。

6月7日到10日,大賽組委會推出一系列預熱活動。“和我一起,助力北京中軸線申遺”的祝福接力活動,特邀人稱“牛爺”的老北京文化名人郝金明、創意設計名家宋慰祖、正陽門“當家人”關戰修、先農壇“一畝三分地守田人”薛儉、“朋朋哥哥”張鵬等專家與去年大賽的8位獲獎代表作為發起人,攜手大眾通過抖音短視頻形式,接力送上對中軸線大賽和中軸線申遺的祝福寄語。

由今年大賽數字創意賽道承辦方“騰訊數字文化實驗室”策劃的《觸繪中軸字》H5活動也將於6月9日上線。公眾將在H5上跟隨雨燕觸摸中軸線文化遺產地標,感受中軸線的對稱美與歷史韻味,並用指尖書寫“中”字。形態各異的“中”最終形成一幅獨特的數字藏品在頒獎暨啟動儀式上限量發布,寓意“萬人寫‘中’聚力大賽再起航”。活動參與者在寫完“中”字后,即可領取頒獎暨啟動儀式線上入場券預約觀看。

公眾還可以搜索“北京中軸線創意大賽”登錄大賽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以及官方抖音號等渠道參與系列預熱活動,為大賽助威,為申遺助力。(羅江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