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全年拆違任務已完成過半

2022年06月08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年拆違任務已完成過半

  本報訊(實習記者 張佳琪 通訊員 沈海穎)截至目前,懷柔全區累計拆除違法建設建筑面積100.23萬平方米,佔年度任務的55.62%。其中5月27日單日便完成了10萬余平方米的違法建設拆除工作。這是記者從懷柔區了解到的。

  今年是北京市“基本無違法建設區”三年創建行動的第二年,也是懷柔區創建工作的收官之年。年內懷柔區將完成180萬平方米違法建設拆除和200公頃土地的騰退任務。

  按照安排,懷柔區3月至5月開展“百日會戰”。在這個“基本無違建區”創建的攻堅階段,涉及工業產業園區、養殖小區類等“無手續圖斑”難題逐漸顯現。為此,懷柔區先后召開創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辦公室工作例會、調度會、專題會等50余次,研討拆違“破局”難題。為保障任務目標完成,懷柔區還於4月底啟動70天“雷霆行動”,倒排拆違任務,細化工作目標,定時限、壓實責任。

  目前,懷柔區已將創建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成立領導小組,區委書記、區長親自挂帥擔任組長,將工作納入書記月度點評會、政府常務會、“疏整促”專項行動調度會的重點督導事項,並定期召開專題調度會議研究重點問題,深入調研指導難點突破,帶隊拉練推動創建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