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6屆北京紀實影像周8月啟動

2022年06月07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紀實影像作為“國家相冊”和“時代影像志”,是首都文化建設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主題為“記錄新時代·建構新生態”的第6屆北京紀實影像周擬於8月在北京啟動。自2017年創辦以來,北京紀實影像周已成功舉辦五屆,多年來紀實周秉持首善標准、首都站位,集成全國文化中心優質資源,探索“破圈”融合發展模式,不僅為行業產業搭建起了交流交易平台,而且為民眾提供了紀實影像文化盛典。

第6屆北京紀實影像周以打造“國內一流非虛構影像展示創投平台”為目標定位,以“全民記錄”“人人都是記錄者”為傳播理念,用紀實影像記錄新時代各領域發展成就,匯聚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堅持文藝的人民立場,繼續深化紀實周一以貫之的“全民記錄”理念,鼓勵每個人用影像記錄火熱、真實的生活﹔構建全新生態,全面構建紀錄片創投大會、紀錄片新生力工作坊、紀實產業國際聯盟,為紀錄片高質量發展搭建產業平台﹔發揮好新視聽“大宣傳”平台效能,引領首都及全國紀實創作力量,為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紀實的力量”﹔深挖首都資源,用紀實影像詮釋首都風范、古都風韻、時代新貌,立足北京、輻射全國、面向世界,與國際知名紀實節展牽手互動,不斷提升紀實周的國際化水平,打造紀實影像“新地標”。

第6屆北京紀實影像周設立啟動儀式、總結儀式以及學術推薦、主題活動、展映展播、產業創投、特別活動五個基本單元,活動內容囊括專業論壇、展播展映、人才培養、提案征集、跨界融合、產業創投、國際交流等,持續引導全球紀實影像資源在北京創新落地轉化,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國際紀實影像活動品牌,推動新時代北京紀實影像產業高質量發展,樹立新時代中國形象,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

目前,第6屆北京紀實影像周“創投項目提案征集、展映展播單元征片、‘城市印紀’城市形象片(短視頻)征集”已經開啟,可通過北京紀實影像周官方微信公眾號或官方網站查看參與詳情。(劉航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