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海澱區中關村集成電路設計園擬為110家小微企業減租

2022年06月02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池夢蕊)近期受疫情影響,不少中小微企業出現經營困難的情況。按照北京市政府《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市國資委等7部門《關於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有關事項的通知》等要求,近日,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集成電路設計園(以下簡稱:IC PARK)擬為園區符合條件的110家小微企業減免6個月租金,合計減免金額約3500余萬元,以最真誠的實際行動與企業共克時艱,幫助園區小微企業減輕疫情期間的經營和生存壓力。

據了解,為保証工作效率,IC PARK成立租金減免專項工作小組,逐戶摸排園區小微企業基本情況,認真收集、核查相關企業各項材料,確認符合減租標准企業數量、承租面積和減租金額,切實做到應減盡減。通過園區服務管家“點對點”為相關小微企業宣貫解讀租金減免政策,得到了園區企業的積極響應。

“我們是初創企業,本想這幾個月大干一場,但由於疫情出現反復,確實對公司的運營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這個困難時期,IC PARK能夠快速地落實租金減免政策,對我們來說就是‘及時雨’,讓我們對渡過這個艱難時期又重新充滿了信心,相信在IC PARK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的未來發展一定會更好。”此次享受減租政策的一家園區小微企業負責人表示。

目前,IC PARK正在加緊對企業提供的申報材料開展進一步的審核,並履行必要的內部審批流程,切實將租金減免工作落實、落細,以實際行動履行國企社會責任擔當,幫助園區小微企業渡過難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