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百余項“雲享閱讀 快樂成長”主題活動慶“六一”

2022年06月01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記者鮑聰穎)從“答題打卡”到“讀書分享會”,從“故事會”“講座”到“美育活動”從“親子共讀”再到“線上展覽”……在 “六一”期間,北京依托“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的品牌優勢,緊緊圍繞“雲享閱讀 快樂成長”主題,舉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慶“六一”主題閱讀活動。

在5月26日,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辦公室以“雲享閱讀 快樂成長”為主題發出通知,征集“六一”線上閱讀活動,為廣大少年兒童獻上豐富多彩的精神食糧、“閱讀禮包”。

經過兩天的征集,共收集到“六一”閱讀活動百余項。其中包括東城區圖書館的“繽紛童年 歡樂六一”﹔鐘書閣和雨楓書館分別推出的“跨越理想與現實,撫平養育焦慮”和“小藍和小黃繪本”講座﹔國家圖書館、東城區圖書館和通州區圖書館分別推出的“掌上科普 科技與你同行”“‘萌寶寶排排坐——六一兒童節小動物科普展’微信展”“中華傳統文化經典展”等線上展覽。

六一當天,北京市婦聯、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關工委聯合舉辦“少年兒童心向黨,揚帆理想向未來”慶“六一”線上主題活動。旨在聚焦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凝聚同心抗疫“家”力量,讓廣大兒童度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節日。

該主題活動在首都女性終身學習平台、北京市社區家長學校線上課堂等同步直播。活動中,發布《理想,一起向未來》主題宣傳片,邀請青少年研究和社會工作專家、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教授陸士楨進行主旨發言。在主題宣講中,國內首位兼具大洋深潛和極地科考兩項經歷的80后女科學家唐立梅、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高山滑雪項目技術裁判員張正昊直播講述堅持理想、實現理想的故事,北京廣播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帶來“抗疫媽媽寫給高考女兒的一封信”﹔還有首都最美家庭眼科醫生陶勇的女兒——陶陶以及北京市育英學校的方芷戈同學等一起分享他們對理想的認識。

6月1日,中國郵政將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開展“愛心包裹繪彩童年”活動,公眾可通過線上渠道參與捐贈,也可以前往全國“愛心郵局”活動網點現場捐贈,捐贈者將獲贈中國郵政特別定制的明信片紀念品。

新劇《課本中的北京》劇照

6月,北京兒藝線上演出豐富多彩,六一特輯、雲上深度探尋文化北京系列以及話劇《14天》導賞節目將悉數登場。“六一”當天,新劇《課本中的北京》的主人公“課本娃娃”全新亮相,通過線上班會的形式,為孩子們介紹這部新創排的校園劇。

據主辦方介紹,從6月4日起,“課本娃娃”將用與劇中的角色雲互動等方式,帶孩子們“雲游北京”,重溫他們熟悉的那些關於北京的課文——《升國旗》《北京的春節》《故宮》《長城》《頤和園》,感受北京這座城市所擁有的文化魅力。6月18日、19日,北京兒藝還將推出話劇《14天》的導賞節目。《14天》是北京兒藝在2020年創作的一部聚焦於疫情之下人們的生活和思想狀態的成人話劇,希望這部充滿煙火氣的話劇,能在特殊時刻舒緩大家的心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