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光大銀行北京分行:攜手戰“疫” 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2022年05月26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首都疫情防控正處於吃緊的關頭,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從嚴從快從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積極響應金融服務需求,對內嚴防嚴控,對外傾力支援,多措並舉筑牢抗“疫”金融防線。

開辟綠色通道,保障金融服務

光大銀行北京分行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嚴格落實北京市和屬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模塊化、獨立運行不交叉等原則,制定詳細的廳堂防疫工作指引,強化網點疫情防控管理。號召黨員、團員和青年骨干組建志願先鋒隊,及時補充力量到經營一線。

分行轄內所有網點全面開通“抗擊疫情”業務綠色通道,疫區捐款資金匯劃業務免排隊、優先辦,單位或個人申請辦理的緊急取現業務加急辦、快捷辦,對客戶有特殊需求的業務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前提下上門辦、現場辦,全力保障金融服務順暢。

強化線上服務,傳遞暖心關懷

居家辦公期間,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客戶經理及時調整工作模式,利用電話、短信、企業微信等線上方式開展客戶服務工作,關心客戶身體健康狀況、告知客戶網點營業時間,了解並盡量解決客戶金融和非金融需求。對於確需到網點現場辦理的業務,提前為客戶安排時間,錯峰辦理。根據營業大廳和貴賓室物理環境和設備機具情況,制定便捷高效的業務辦理動線,有效分流客戶,縮短業務辦理和等候時間。

同時,分行積極開展“雲上相聚”“私募江湖薈”“財富大咖說”“保險人生記”“雲尚私享+”“天天超級購”等線上客戶活動,豐富居家生活,緩解疫情焦慮。推出“同心戰‘疫’ 愛心蔬菜”信用卡特惠活動,以貼心便捷的服務攜手客戶共戰疫情。

投身志願服務,彰顯責任擔當

五月以來,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干部員工踴躍報名,化身“大白”支援一線。居家員工主動向居委會報到,就地轉為志願者,與社區工作者攜手戰“疫”。

北京順義支行干部員工分別前往順義區醫院、華璽瀚楟社區核酸檢測點、順義區仁和鎮二三產業基地、富力灣社區、金寶花園社區、北辰社區、香悅四季社區和雙興北區等地,協助開展醫院門診大廳引導、核酸檢測卡口值守和秩序維護等工作,耐心細致的服務得到了廣大居民的認可。北京阜成路支行主動聯系所在社區參與志願服務,負責人員信息登記工作。在長達四個半小時的檢測過程中,兩名支行員工認真掃碼比對,准確完成2400余人的信息登記,獲得社區工作人員的一致好評。北京東高地支行、豐台支行、和平裡支行、金源支行、通州支行、宣武門外支行等多家支行的黨員干部也紛紛加入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中。

聚光成炬,同心戰“疫”。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將繼續分支協同,條線聯動,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務工作,為保障市民生活正常運轉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