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金融戰疫情建行在行動

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多舉措發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務

2022年05月25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我中心開辟綠色通道,解決了兌換零錢的燃眉之急……申請專屬二維碼,降低了病毒傳播風險……”近日,建行北京豐台支行收到了一封來自豐台區盧溝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感謝信,信中詳實地記錄了該行在疫情防控期間向衛生服務中心提供的暖心服務。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將疫情防控與金融服務保障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各營業網點按照總行、分行的部署安排,多措並舉持續加強聯防聯控,以快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務,織密筑牢建行疫情防控安全網,為金融服務運行保駕護航。

守牢防疫“根據地”彰顯戰疫“力度”

按照防控要求,建行北京市分行網點管理部門每日監測營業網點客流變化,提前預判規律性客戶周期和特殊情況(如疫情管控區周邊)導致的客流激增,根據各網點所處區域的防疫政策和實際情況,調配勞動組合與彈性排班有效保障防疫工作的同時,做到金融服務不斷檔。

正常營業的網點均嚴格落實現金收支兩條線的工作要求,堅持投放原封新券或經消毒處理的流通券,用於營業網點窗口及ATM等渠道的對外供應,保証公眾取到“安全錢”、“放心錢”﹔根據業務辦理流程,全方位加強網點防護措施和客戶服務,包括要求各網點工作人員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對進入網點的客戶開展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記錄、測體溫“四查”﹔強化營業網點巡查,做好營業大廳、櫃台、自助區域、客戶休息區、填單區等區域的消毒工作,確保各個區域消毒到位、不留死角,為員工和客戶提供清潔衛生、安全放心的服務環境。

筑牢服務“主戰場”展現金融“溫度”

鑒於部分營業網點處於封控、管控區暫停營業,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統籌協調、多方聯動,嚴格按照防疫政策和客流趨勢,通過備足人員、開足窗口等方式就近滿足客戶代發工資、養老金等業務辦理需要,持續建立健全客戶問題應急處理機制,同時安排專人跟進,不斷優化網點工單速辦及處理工作流程,保障客戶訴求及時響應、客戶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為確保各項工作落在實處,建行北京市分行實時動態更新95533營業網點備案,方便客戶及時查詢網點地址、當日網點營業狀態和網點負責人聯系方式,全面穩妥有推進各項保障性金融服務工作落地生效。值得一提的是,對於處在管控區有業務辦理需求的客戶,特別是中老年客戶群,建行北京市分行合理實施渠道分流,通過增設窗口等方式為老年客戶提供便利,並及時張貼公告並明確告知可辦理的營業網點、聯系電話及營業時間等信息,營業網點安排專人負責處理應急保障業務。

“感謝你們,不僅幫我解決大問題,還貼心地考慮到我的身體情況,安排車輛接送,建行的服務真的很貼心!”這是在建行北京豐台支行營業部發生的溫情一幕。由於防疫政策的要求,連日來建設銀行在豐台區的大部分網點均處於暫停營業的狀態。在得知一位老年客戶急需辦理轉賬業務后,網點負責人第一時間向支行黨委匯報,並根據支行應急預案安排應急服務網點第二天幫助客戶辦理業務,期間考慮到客戶行動不便,網點負責人還安排工作人員開車接送客戶,在“5·20”這個溫情滿滿的時間點,建行人用實際行動彰顯著疫情之下金融服務的溫度。

升級金融服務保障,凸顯金融“力量”

簡化流程、提升效率、定制服務……應對非常之疫,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全面打響非常之役。對於參與疫情防控的政府部門、醫療機構、企事業單位緊急取現、資金劃轉等應急金融服務做到有求必應,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關資金需求。

近期,由於岳各庄批發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豐台區疫情防控形勢和壓力陡然升級,很多衛生服務中心基本戶所在的其他商業銀行都無法正常開門辦理業務。了解情況后,建行北京豐台支行主動承接豐台區衛健委下屬多家單位的現金業務,支行隨即分時段安排衛健委下屬四家單位,來到建行北京豐台支行營業部辦理了現金存入及零錢兌換的業務。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每天穿著防護服進行核酸檢測,不時還要拿著POS機給客戶辦理業務,增加了疫情傳播的風險隱患,建行北京市豐台支行黨委統籌安排,在建行北京市分行機構業務部、信用卡業務部的大力支持下,緊急為客戶申請可供線下聚合支付的二維碼,全力支持區域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國有大行的責任擔當。建行收到了來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感謝信——一筆一劃背后,是客戶對建行的信任和深情厚誼﹔一字一句背后,是建行以金融力量踐行國企責任的擔當。

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在這場疫情防攻堅戰下,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把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務作為政治責任和工作重心,在各個網點有序推動防疫措施和金融服務落地生效,以實際行動踐行建行作為國有大行的社會責任擔當。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