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13屆“春之花”美術作品展開啟征稿

2022年05月24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鮑聰穎)日前,記者從北京市西城區文化館了解到,“長城魂·運河情——第13屆‘春之花’美術作品展”已面向全國美術工作者、愛好者開啟征稿,征稿日期截止至7月15日。

展覽堅持植根傳統、鼓勵創新的創作理念,旨在推出精品創作並引導廣大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愛好者堅定文化自信,努力攀登藝術高峰。

2019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審議通過的《長城、大運河、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方案》指出,建設長城、大運河、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對堅定文化自信,彰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持久影響力、革命文化的強大感召力具有重要意義。2022年1月,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正式啟動,無論是長城、大運河、抑或長征、黃河,乃至長江,都承載著深層文化記憶的符號。

據介紹,本次參展要求題材圍繞長城、運河沿線的人文自然、風土人情、新風新貌、歷史故事、紅色文化等為主題進行創作,要求內容健康向上,緊扣主題,充分體現對傳統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和發展,有較高的審美追求,具有時代性、思想性和藝術性。展覽將由組委會邀請專家提名入選畫家,指導創作,入選作品100件。入選作品均為優秀作品,將出版精美畫冊回贈作者,頒發優秀作品証書。

此外,西城區文化館擬定8月中下旬展出優秀作品。具體參展要求可關注北京市西城區文化館公眾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