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 新增風險點位涉及超市等

2022年05月24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尹星雲)在5月24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4場新聞發布會上,海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丹通報,5月23日15時-24日15時,海澱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例,均為集中隔離點檢出,已全部轉入定點醫院治療。

病例1,居住地為羊坊店街道西三環中路19號院,5月20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5月10日-22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5月2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2,居住地為花園路街道北三環中路43號院,5月23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5月4日-21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5月2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3,居住地為海澱街道友誼社區,5月19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5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4,居住地為萬壽路街道復興路32號院,5月3日-21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5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5,居住地為羊坊店街道蓮花小區,5月17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5月12日-22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5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6,居住地為海澱街道友誼社區,5月20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5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7-8,居住地為四季青鎮佟家墳村,為同一家庭成員,5月22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5月9日-22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5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9,居住地為羊坊店街道普惠南裡,5月22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5月10日-20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5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涉及風險點位如下:

5月19日 12:00-18:00 八裡庄街道八裡庄路62號院

17:27-17:35,京惠生鮮超市北太平庄店

5月20日 8:15 世紀家家福超市(半壁店)

20:00-20:46 世紀家家福超市(半壁店)

凡與上述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肖丹介紹,加強封控管控區規范管理,是阻斷疫情傳播的重要環節,海澱區現有封控區23個、管控區8個,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封控區堅持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居民除核酸採樣、扔垃圾、取快遞(佩戴N95口罩)外,人員嚴格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近日,經疾控部門研判后,海澱區陸續有部分封控管控區解封。在這裡提醒解封的居民“解封不等於解防”,解除封控管控管理后,繼續落實好海澱區當前的全域提級管控措施,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解封居民繼續做好健康監測,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密切關注本人及同住成員身體健康狀況,實行居家辦公,非必要不流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