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秒批秒辦 海澱區進口冷鏈食品中轉查驗庫運營主體“快入准營”

2022年05月24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董兆瑞)5月23日,海澱區首家進口冷鏈食品首站中轉查驗運營主體——北京超市發連鎖股份有限公司榆庄子進口冷鏈食品中轉檢測中心正式啟用運轉,海澱區市場監管局開設“專人負責、全程指導、即時辦結”綠色通道服務,營業執照實現“秒批秒辦”。

在北京市海澱區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大力協調推動下,海澱區進口冷鏈食品首站中轉站查驗庫已於5月20日正式竣工,為助力企業“快入准營”,5月23日,區市場監管局收到檢測中心注冊材料后,在尚無此類行業注冊先例的情況下,基於疫情時期的特殊需求,海澱區市場監管局主動作為,第一時間啟動企業登記辦理綠色通道服務,在企業名稱、經營范圍和住所等方面對企業靠前指導,幫助企業順利注冊成功,並為企業發放開業服務“大禮包”等一攬子支持措施。

為進一步加強北京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海澱區構建進口冷鏈食品入境進京全流程可追溯管理防線,由北京超市發連鎖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進口冷鏈食品首站中轉查驗庫並成立檢測中心作為運營主體,充分發揮進口冷鏈食品首站中轉查驗庫的作用,對進入海澱區的進口冷鏈食品先行查驗信息,並開展消毒、核酸檢測后方可出庫進入海澱區市場進行銷售,實現進京冷鏈食品全受控、無遺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過進口冷鏈食品傳播蔓延風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