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新發地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2022年05月23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發地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昨天,新發地市場當日蔬菜上市量達到1.92萬噸,供應充足價格穩定。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孫穎)昨天,記者從豐台區獲悉,新發地市場當日蔬菜上市量達到1.92萬噸,蔬菜加權平均價為3.28元每公斤,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市場還採取了重點商戶AB團隊保供機制,托穩首都“菜籃子”。

  豐台區充分發揮新發地市場突出的保供作用,動員運銷大戶加強產銷對接和調運力度,確保蔬果肉蛋等農產品上市量保持較高水平,加大耐儲菜的存量,保証上游貨源充足。

  記者了解到,新發地市場近期蔬菜日上市量都維持在1.9萬噸以上,加權平均價在3.3元每公斤左右徘徊,價格處於開春以來的低位。新發地市場相關負責人介紹,蔬菜日上市量較前段時間的2萬噸略有下降,主要是受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影響,多地實行居家辦公,餐飲業、食堂對蔬菜供應需求減少。由於需求平淡,大宗常用蔬菜價格行情保持穩定,隻有葉類菜波動稍大,但其在整體蔬菜上市量中佔比較小,並沒有對整體加權平均價造成影響。

  5月21日,新發地市場豬肉上市量為1253頭,批發價格為20.25元每公斤﹔水果的上市量為1.12萬噸,加權平均價為11.33元每公斤。市場整體呈現供應充足、價格穩定的狀態。

  新發地市場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新發地市場安全穩定的交易環境,市場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已組織“蔬菜大王”、百強商戶和配送大戶建立AB團隊保供機制,即將團隊主要人員分成兩組,兩組人員在經營過程中互不接觸,做好風險防范。進京車輛保障專班也繼續兩班倒,確保各地農產品順利進入新發地市場。通過菜籃子直通車,做好“最后100米”的社區化服務,把品質新鮮、價格實惠的果蔬送到居民家門口。

  豐台區持續強化指導檢查,專人專崗督促市場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抽調干部進駐市場蹲點值守,對企業經營運營情況、存貨以及每日車輛通行及進場車輛等情況進行監測。目前新發地市場須持有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証明才能入場,並須全程佩戴N95口罩。市場對全場人員“一天一核酸,一天一抗原”,對公共衛生間等公共場所每天進行6次消殺,對商戶採取定向管理,多措並舉創造更加安全穩定的交易環境,保障市場農產品供應充足,維持價格穩定,滿足市民採購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