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台區累計轉運岳各庄市場相關風險人員1.8萬人

全區共有封控管控小區105個,涉及居民20.6萬人

2022年05月23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尹星雲)在5月23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3場新聞發布會上,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孔鋼城介紹,目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豐台區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全面嚴防死守,打好防疫主動仗,盡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管住風險點、阻斷傳播鏈。

一是全力消除各類疫情防控風險隱患。按照國家和市級專家指導意見,制定岳各庄市場消毒技術方案及涉疫貨品清運方案,加強專業力量統籌,完成市場內海鮮區、蔬菜區、室內空間等區域12.1萬平方米的深度消殺。累計轉運岳各庄市場相關風險人員1.8萬人,堅決有力切斷病毒傳播鏈條。進一步加強平房區隱患排查,重點關注高校、養老院、兒童福利院、工地等人員密集場所,持續壓實“四方責任”,嚴格閉環管理,建立定期匯總、應急報告雙機制,及時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動態。

二是細致做好大規模核酸篩查工作。積極開展掃樓、敲門行動,通過小喇叭、微信群逐樓逐戶組織動員,確保應檢盡檢。督促市場、快遞外賣等重點行業的企事業單位、用工主體,嚴格對照台賬督導檢測,確保不漏一人。5月22日,全區完成大規模核酸篩查採樣220萬人,採樣率達到109%。進一步強化核酸採樣質控管理,向7家第三方機構派駐監督專員,確保檢測高效率、高質量。為應對近兩日的高溫天氣,指導社區做好一線防暑降溫工作,為採樣點位安裝遮陽傘,備齊冰鎮礦泉水、風油精、花露水等各類防暑降溫物資,及時調整醫務人員輪休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三是持續加強封控管控區管理服務。目前,全區共有封控管控小區105個,涉及居民20.6萬人。按照各片區不同防控等級進行分類管理,指定區級總片長和街道分片長駐點工作、現場調度,由街鎮和社區干部、樓門長分片負責,調配各類服務保障人員力量近2萬人,從嚴從細做好各項管理和服務工作,確保風險不外溢、居民有保障。進一步壓實區域內企事業單位防疫主體責任,建立詳細台賬,督促做好內部人員管理。對相關小區出入口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核酸查驗、登記“四件套”要求,同時加強社區24小時巡邏值守,封控區堅決做到“足不出戶”。

孔鋼城表示,當下,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絕不可掉以輕心。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廣大市民繼續支持、配合防疫政策,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共筑抗疫嚴密防線。豐台區將堅持嚴管細篩、以快制快,盯住重點病例溯源追蹤,從每個小區抓起、從工作細節抓起,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