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陳吉寧:從嚴從快從細落實防控措施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2年05月22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快從細落實防控措施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報訊(記者 楊旗)5月19日上午和5月20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分別到西城區和豐台區實地檢查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並召開現場會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持社會面動態清零,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打好快、嚴、准、實組合拳,加強重點部位規范管理,深化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西城區,陳吉寧與疾控等方面專家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流調溯源、落位管控等工作,分析研判疫情形勢,安排應對工作舉措。他強調,西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肩負重大職責。要結合疫情形勢特點,全面梳理排查風險點位和人員,第一時間做好相關人員管控、轉運隔離等工作,加強集中隔離場所管理,按照防疫規范,改進優化配餐、通風、消殺等操作流程,嚴格落實封控管控區內人員核酸檢測、居家健康監測等要求,把規定動作落實到位,提高管理科學化精細化水平,精准有效抑制疫情蔓延、風險外溢。

  在豐台區,陳吉寧重點就封控管控區內企事業單位等內部管理工作進行調度部署。他強調,豐台區疫情防控正處於最要緊、最關鍵時期,要嚴格封控管控區內企事業單位規范管理,建立統一管理指揮體系,制定具體工作方案,在摸清底數、建立台賬基礎上,分級分類採取管控措施。要督促各單位履行主體責任,規范執行管理要求,職責細化到崗到人,加強巡查檢查,全面評估排查風險,抓好問題整改,及時堵塞漏洞。要優化重點部位核酸檢測方案,規范操作流程,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陳吉寧還以“四不兩直”方式到西城區什剎海街道大紅羅廠街20號檢查閉環管理工作落實情況,沿豐台區豐體南路、青塔西路、梅市口路逐一檢查封控管控區內酒店、商店、工地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