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養老助殘卡等三種卡無需自行升級

2022年05月22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養老助殘卡等三種卡無需自行升級

  本報訊(記者 任珊 王琪鵬)目前北京一卡通的升級工作正在進行中,今后刷卡或掃碼乘車,健康碼信息會實現自動同步校驗。市民可自行完成升級工作。不過,持有養老助殘卡、民政一卡通的市民以及持有“北京通——殘疾人服務一卡通”的殘疾人朋友,也需要進行這樣的操作嗎?記者獲悉,相關部門將通過技術手段完成優化升級,持有這三種卡的市民無需自行升級。

  市民政局、市交通委和市殘聯介紹,為落實國家和北京市關於進入公共場所查驗核酸証明的有關政策要求,服務養老助殘卡、民政一卡通持卡人以及殘疾人朋友乘車,有關部門將通過技術手段對這三種卡進行優化升級,實現乘車刷卡同步核驗北京健康寶,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健康的出行服務。持有以上三類卡片的市民無需自行升級。如使用時遇困難或問題,可致電96066或請司乘人員提供協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