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4月22日以來北京累計報告1399例感染者 涉及15個區

2022年05月21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董兆瑞)在5月2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4月22日至5月21日15時,本市累計報告1399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其中,朝陽區413例,房山區374例,豐台區243例,海澱區154例,通州區74例,順義區44例,西城區30例,昌平區16例,石景山區15例、大興區14例,東城區12例,門頭溝區5例,密雲區、延慶區各2例,經開區1例。

今日通報的感染者1494、1523曾於5月4日至13日到訪過岳各庄批發市場,在本市公布岳各庄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后,兩人未及時主動向社區報備、未落實居家隔離,且活動軌跡涉及酒店、新發地批發市場、果蔬超市、美發店及部分小區,不僅危害自身健康,也對傳染源追溯、密接范圍確定等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干擾,增加了疫情傳播風險。

各區、單位、部門、行業要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履行主體責任,繼續深挖細排所轄區域與岳各庄市場等疫情相關風險人員,嚴格落位管控﹔實施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的區域,加強人員管理,嚴控到崗率,切實做好健康監測、核酸檢測、查驗証明等各項防控措施﹔嚴格社區(村)人員管理,落實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請與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動軌跡及岳各庄市場、新發地市場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立即向社區報告,配合各項防控措施。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