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台城管人持續奮戰核酸檢測一線

2022年05月21日12: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隨時可以上崗,哪個崗位都行。”對於奮戰在社區疫情防控第一線的豐台城管人來說,無論是引導被檢測人員掃健康寶、維持隊伍秩序、解答群眾疑問、掃身份証登記等每個環節,都已經輕車熟路。

5月21日,北京迎來高溫天氣,豐台區城管執法局支援六裡橋街道的工作人員又開始在點位上忙碌起來。穿上“大白”、“小藍”十多分鐘,已經被汗水浸透,但他們依舊堅守在崗位上。

“大家提前拿出手機,掃健康寶,查驗后進行登記檢測,謝謝您的理解與配合。”這樣的話,每天在崗位上的城管人要說上幾千遍。遇到行動不便的老人,他們會主動協助登記檢測。“您在這兒等等,掃個健康寶,我去給您掃身份証,一會兒讓醫生出來給您做檢測。”這樣的事情,每天會發生幾十起。問大家累不累,都會回答“累是一定的,但是隻要需要我,就肯定可以上,並且保証完成任務。”

這幾天在望園社區同建園點位多了一位特殊的志願者。她叫王淼,是隊員段迎輝的妻子。前兩天在開車送愛人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一直在忙碌,她便主動留下幫忙,當上了志願者。沒想到,一干就是好幾天。作為老師的她,說起話來親切、干起活來麻溜兒。每當有人問起王淼當志願者的感受時,她總是笑著說:“雖然累點,但是能和老段一起工作,這對我們來說是段特殊的記憶,挺珍貴的。”

從4月26日至今,豐台城管執法局已累計400余人次參與到社區核酸檢測工作中。“城管人有擔當、肯吃苦,特別有戰斗力。”這是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對城管隊員們的肯定。(張妍)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