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衛健委:區域核酸篩查做到“應檢盡檢”

2022年05月21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北京市衛健委日前表示,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加強跨區協同,從快從嚴落實各項防控部署要求,區域核酸篩查做到“應檢盡檢”,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做到“應轉盡轉”。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農貿批發市場、餐飲超市、物業保潔、快遞外賣配送、公交地鐵等重點行業的重點人群核酸篩查,做到不漏一人。

社區(村)要掌握轄區內小區、城中村、平房、商戶常駐人員以及老人、兒童和有嚴重基礎病人員底數,加強人員管理,積極組織安排核酸檢測,落實掃碼登記、測溫驗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

解封居民要做好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密切關注本人及同住成員身體健康狀況,按要求測量並報告體溫,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11類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要立即向社區報告並配合相應管控措施,不自行購藥、服藥,嚴格落實不聚集、不聚餐要求,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