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征集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20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鮑聰穎)“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征集活動5月18日正式啟動,中國首枚冬奧會花樣滑冰金牌得主、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北京團市委副書記申雪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眼科主任、首都十大杰出青年醫生、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陶勇擔任活動的公益形象大使。

“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征集活動由北京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和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聯合主辦,北京學生健康教育宣傳活動中心協辦,父母必讀雜志社承辦。作品征集以“健康的樣子”為主題,鼓勵兒童自主創作與主題相關的繪畫作品。專家評委會將進行作品評選,確定並公布優勝作品名單。優勝作品將舉行線上展示和線下巡展。

活動寄望全社會攜起手來,共同參與,把愛國衛生、健康生活的種子根植在每一個孩子心中,共同推進健康家庭、健康北京、健康中國建設。

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秘書長梅紅光在線上啟動儀式上表示,“北京市計生協自2015年開始,已連續多年舉辦兒童繪畫作品征集活動,今年舉辦‘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征集活動,號召廣大家庭積極參與,思考大疫之下如何做好防控、紓解心理壓力,需要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共同努力和參與。”

啟動儀式上,申雪、陶勇及《父母必讀》雜志主編惲梅一同參與對談環節,結合各自領域與廣大家庭暢談什麼是健康以及如何對孩子進行健康知識科普。

據了解,兒童作品征集活動正式啟動后,將分為四個階段進行:作品征集、作品評選、優勝作品表彰和展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