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報告鐵路汛期險情最高獎2萬元

2022年05月20日09: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鐵路汛期險情最高獎2萬元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 通訊員 岳陽 危鳳海)為確保汛期鐵路行車安全,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在轄內各條鐵路線開展全員防洪工作,並在鐵路沿線設置1.2萬余塊鐵路災害應急電話標牌,動員和鼓勵廣大民眾積極參與汛期鐵路行車安全防范工作。

  一旦發現影響鐵路行車安全的險情,公眾可及時撥打標牌應急電話或北京局集團公司應急報警電話010-51821110。凡及時報告險情信息的人員,信息一經核實,鐵路部門將給予其5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獎勵。

  北京局集團公司按照國鐵集團防洪工作要求,堅持“全員防洪、全年防洪、科學防洪”宗旨,嚴格排查防洪風險隱患,加大綜合整治力度,對20條山區線路進行了全面排查,加強對塹坡頂部、地表排水環境的研判,邀請專業機構對石太客專、京原、京通、邯長線4條山區線路開展了防洪隱患專項評估。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