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4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價環比雙微漲

2022年05月20日09: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價環比雙微漲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昨天,國家統計局發布了4月70城房價數據,其中北京新房、二手房價格環比微漲0.7%、0.6%。

  來自中介機構的數據顯示,4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應15760套,環比大漲248.9%,同比大漲269.1%,成交4839套,環比上升2.3%,同比下跌33.8%。雖然北京樓市整體並未全面回暖,但是個別項目還是收獲了“小陽春”行情,例如東城永定府、龍湖雲璟、海澱天恆學院裡收獲了不錯的網簽量。

  二手房方面,4月北京二手住宅網簽14239套,環比3月下降17%,同比去年4月下降28.7%。雖然同比環比雙降,但仍舊高於今年1、2月份的成交量,北京市場在受到疫情的影響之下,仍舊表現出了相對的韌性。業內分析,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穩中有降,主要原因在於市場沒有出現明顯的走強信號,購房者的買房急迫性有所減弱,客戶平均成交周期天數增加。同時,受疫情影響,部分置換需求延后,新增挂牌房源和上月相比有所減少。

  從全國來看,4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城市分別有47個和50個,比上月分別增加9個和5個。同比方面,4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別有39個和56個,比上月分別增加10個和9個。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