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行動 舉辦特色線上專場招聘

2022年05月20日09: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行動

  本報記者 代麗麗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消息,本市正啟動開展2022年“百日服務攻堅、千萬崗位推送”大型公益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

  行動主要面向各類勞動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單位,重點服務高校畢業生、有轉移就業意願的本市農村勞動力、城鎮失業人員以及支援合作地區在京務工人員,開展網上特色專場招聘、職業指導、職業技能培訓等服務,強化就業創業政策支持,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優質高效服務助推穩就業保就業。

  專項行動將進行到8月25日。

  舉辦特色線上專場招聘

  市人力社保局官網“就業超市”和“北京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設置了“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服務專區,同步鏈接人社部主會場,服務專區包括專場招聘、職業指導微課堂、職業測評、職業技能提升培訓、就業創業政策等多項專欄內容。

  活動期間,本市將推出區域性、行業性、群體性等特色線上專場招聘活動,主要包括舉辦直播帶崗活動以及區域專場、行業專場、人群專場等招聘活動。

  其中,通過直播帶崗活動,實現“崗位介紹+線上答疑+簡歷投遞”三位一體實時互動﹔舉辦區域專場,突出京津冀、鄉村振興、區域勞務協作、城鄉“手拉手”等專題﹔舉辦行業專場,聚焦互聯網行業、醫藥衛生、生活性服務業、新就業形態、快遞物流等需求量大、市場緊缺、發展前沿等領域,重點做好“專精特新”企業及中小微企業服務﹔舉辦人群專場,分別面向高校畢業生、有轉移就業意願的本市農村勞動力、城鎮失業人員、支援合作地區在京務工人員等組織專場招聘。

  歸集發布就業崗位信息

  為支持平台經濟發展,本次專項行動將進一步有效歸集、發布本市各類企事業單位及社會組織等單位的招聘崗位信息。主動採集並定期發布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積極開發公益性崗位,對確實難以通過市場渠道實現就業且符合北京市有關規定的就業困難人員,予以托底安置。

  同時,充分調動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行業協會等社會力量,拓展崗位信息歸集渠道。

  推出就業創業公開課直播課

  活動期間,本市將不斷挖掘公共就業服務優秀項目成果案例,組織職業指導專家等專業人士,圍繞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需求,聚焦求職技巧、職業規劃、心理調適、就業創業政策等內容,推出一批具有北京特色的公開課、直播課。

  另外,依托“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平台”,發布一批免費的在線培訓課程,還將及時發布北京市相關就業創業政策、推送相關活動資訊,為勞動者提升技能、了解政策、參與招聘活動提供便捷服務。

  結合疫情防控要求,本市還將適時組織小型、靈活化、多元化、錯峰式供需見面會,舉辦行業企業特色專場招聘、校園招聘等針對性活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