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中科院"雲上科學日"本周末舉辦 天文台站植物園重點實驗室線上開放

2022年05月20日09: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科院“雲上科學日”本周末舉辦

  本報訊(記者 劉蘇雅)5月21日至22日,以“愛科學,向未來”為主題的中國科學院第十八屆公眾科學日,將在中科院全國百余個院屬單位舉辦。天文台站、植物園、博物館、野外台站、重點實驗室和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在線上同步開放﹔一線科學家通過多種方式講解公眾關心的科學話題﹔各個研究所結合自身研究特色,組織開展各類科普活動。

  中科院表示,為積極配合防疫政策,本屆公眾科學日著力打造“雲上科學日”(open.kepu.cn),將舉行“雲游中科院”“大咖講科學”“科普閱讀會”“科學影音廳”等多種形式的線上活動,全面展示中科院近年來的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展現科學研究在國家重大戰略中的關鍵作用,弘揚科學精神,營造科學氛圍,厚植科學文化,激發公眾尤其是青少年對科學的關注和興趣。

  通過線上渠道,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將開放“嫦娥五號”月壤樣品分析實驗室,展示神秘月壤樣品和隕石﹔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將圍繞“雙碳”戰略行動,展示潔淨能源的“黑科技”﹔昆明植物研究所將開放生物多樣性體驗園。

  包括院士在內的一批一線科學家,將圍繞天文地理、航天探索、人工智能、新能源、生命科學、自然生態等領域的內容,通過講座、報告、公開課等形式,為公眾釋疑解惑。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