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中國科技館啟動“人才強館工程” 助力科技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20日08: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科技館黨委印發《中國科技館“人才強館工程”實施方案》,全面啟動人才強館工作。

“人才強館工程”是中國科技館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轉化為科技館人才工作的生動實踐。工程將人才資源作為中國科技館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和根本推動力量,對人才隊伍建設作出系統性、長遠性頂層設計,全面激活館內各層級、各專業人才創新創造的磅礡力量。

該工程圍繞現代科技館體系戰略發展和中國科技館“三基地一平台”建設目標,從固本強基育人才、重點培養選人才、高端引領聚人才三方面,通過12項重要舉措,不斷提升廣大職工獲得感和事業發展推動力。立足崗位基本功和職業發展,按照“基礎人才、業務骨干、專業帶頭人、領軍人才”的四層級階梯人才培養模式,建立不同崗位的發展通道,規劃員工個人成長發展路徑,著力培養一支“服務意識濃、業務能力強、綜合素質高、社會聲譽好”的人才隊伍,為中國科技館打造優質、可持續的人才成長發展環境,為現代科技館體系提供人才支撐。

在文件起草階段,堅持開門問策、集思廣益,針對“十四五”期間及2035年遠景目標,圍繞人才需求、人才能力、人才水平和創新效能等重要關注點,通過召開座談會、書面征求意見、一對一訪談等方式,廣泛征求館領導班子、全館各部門和各黨支部主要負責同志、專技崗位員工代表、試點部門員工代表等的意見建議,充分研判科技館及現代科技館體系發展現狀、方向,認真聽取和吸納廣大干部職工的實際需求,不斷完善實施方案。

相關負責人表示,“人才強館工程”的出台,標志著中國科技館將在“十四五”期間系統打造科技館人才聚集坐標,以“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用才的膽識、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不斷引導干部職工增強對科普事業發展的使命感、責任感,切實營造人才脫穎而出、發揮才智、有為有位的積極氛圍,為推動事業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貢獻。(鄭蓓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