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社會面依然存在隱匿傳播風險 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

2022年05月20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董兆瑞)5月2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4月22日以來,在市民朋友的積極支持配合下,北京市大部分區域的疫情傳播得到阻斷,但西城區、海澱區、豐台區以及今日新增的東城區仍然有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的陽性人員,提示社會面依然存在隱匿傳播風險,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

劉曉峰表示,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加強跨區協同,從快從嚴落實各項防控部署要求,區域核酸篩查做到“應檢盡檢”,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做到“應轉盡轉”,及時發現傳染源,阻斷疫情傳播。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農貿批發市場、餐飲超市、物業保潔、快遞外賣配送、公交地鐵等重點行業的重點人群核酸篩查,做到不漏一人。社區(村)要掌握轄區內小區、城中村、平房、商戶常駐人員以及老人、兒童和有嚴重基礎病人員底數,加強人員管理,積極組織安排核酸檢測,落實掃碼登記、測溫驗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