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懷柔13個老舊小區37棟樓將煥新顏

2022年05月19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懷柔13個老舊小區37棟樓將煥新顏

  本報訊(實習記者 張佳琪 通訊員 范曉琦 王麗)記者昨天從懷柔區住建委了解到,懷柔區將對13個老舊小區、37棟樓進行改造提升,改造面積約17萬平方米,預計今年底前進場施工,2024年完工。

  今年納入改造計劃的老舊小區涉及懷柔區泉河、龍山兩個街道,包括富樂小區南裡3號院、迎賓北路12號院、於家園三區22號院等。目前,兩個街道正按照“統一設計、分批分步實施”的方式,選取設計方案成熟、居民積極性高的小區試點改造。

  “除了了解居民需求外,我們還同步梳理了‘接訴即辦’市民反映較為集中的涉老舊小區訴求,明確整治重點。”懷柔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整治內容包括外牆保溫改造、屋面保溫改造、節能外窗更換、樓內上下水改造、空調規整和樓體外線纜規整、樓體清洗粉刷等。屬地將結合居民需求和小區實際,做到一小區一台賬一方案。

  與此同時,懷柔區還編制了《“十四五”時期懷柔區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和《“十四五”時期懷柔區老舊小區綜合整治主要改造項目具體辦法》。“《方案》不僅明確了各單位的工作職責、完成時限,還畫好了五年路線圖,確保惠民工程落到實處。”該負責人介紹。

  “十四五”時期,懷柔區計劃綜合整治19個老舊小區、52棟樓、25.54萬平方米,並分兩批申報。第二批申報時間為2023年,涉及楊宋鎮、北房鎮、懷柔鎮、廟城鎮、雁棲鎮等5個鎮的6個小區、15棟樓,共計8.54萬平方米。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