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封管控區孕產婦、特殊疾病人群和高齡老人可通過"綠色通道"就醫

2022年05月19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董兆瑞)5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9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負責人王大廣介紹,為了便於基層和群眾更加准確、便捷理解和掌握社區防控政策,切實做好封管控人員服務保障工作,北京對社區防控相關政策文件進行系統梳理和集成,專門制定《北京市封管控區工作指引》。

關於封管控區居民就醫用藥:社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要建立與專門醫療機構的對接機制,安排專人負責收集回應居民的就醫購藥需求,通過線上診療、送藥上門、聯系外出就醫等方式,切實做好就醫用藥保障。需要購藥的居民,可主動聯系社區工作人員,由其幫助購買常見病、慢性病治療藥物。需要購買特殊藥品的人員,可主動與社區工作人員、片區結對醫務人員對接申報,經審核后配送藥品。

確需外出就醫的居民,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負責對接就診醫院,社區工作人員陪同前往,孕產婦、特殊疾病人群和高齡老人,可利用“綠色通道”,使用私家車或其他應急車輛,前往醫院就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