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封控區居民"足不出戶" 居家隔離時在公用區域應戴口罩

管控區每戶每天可安排1人短時出戶領取生活物資、扔垃圾,禁止遛彎、串門、聚集等

2022年05月19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董兆瑞)5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9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負責人王大廣介紹,為了便於基層和群眾更加准確、便捷理解和掌握社區防控政策,切實做好封管控人員服務保障工作,北京對社區防控相關政策文件進行系統梳理和集成,專門制定《北京市封管控區工作指引》。

關於封管控區居民防護措施:封控區居民應嚴格執行居家隔離相關政策,堅持“足不出戶”,居家隔離時在公用區域應佩戴口罩,盡量減少與家庭成員之間的直接接觸,做好環境消毒、居室通風等措施。管控區居民原則上居家,每戶每天可安排1人,在規范佩戴N95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短時出戶領取生活物資、扔垃圾,禁止遛彎、串門、聚集等活動。

封管控期間,居民要嚴格落實體溫和症狀監測措施,按要求開展核酸檢測和抗原自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或異常狀況,第一時間向社區報告,按規定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