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銀保監局:今年一季度核准新設7家分行(公司)級以上銀行保險機構

2022年05月18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從北京銀保監局獲悉,今年一季度,北京銀保監局核准新設7家分行(公司)級以上銀行保險機構,其中外資機構1家﹔推動11家支行(公司)級以下銀行保險機構在京開業。

今年,北京銀保監局持續推進銀行保險領域“証照分離”改革,將銀行分行級以下(不含分行)分支機構、保險公司支公司及以下分支機構和高管准入改革試點范圍由自貿區內進一步擴大至自貿區所在市轄區其他區域,並由審批制改為報告或備案制,海澱、朝陽、通州、昌平、順義、大興等多區機構受益﹔保險機構支公司及以下的營業地址變更和高管人員任職事項由事前審核改為事后備案的政策試點由自貿區內擴大至全市。

北京銀保監局主動對接機構需求,加強准入輔導,對機構設立中存在的難點、困點、堵點定制專屬解決方案,大幅縮短審批時限。14天即完成對韓國農協銀行北京分行的開業審批、21天完成摩洛哥阿提佳瑞瓦法北京代表處的設立審批,比准入政策規定時限提速80%以上。

北京銀保監局重點跟進外資新設、增資事項,構建與外資銀行集團、母行、地區管理總部等常態化聯系機制,高效支持了摩根大通中國法人銀行、韓國產業銀行北京分行等外資銀行注冊資本、營運資金等增資需求。

北京銀保監局主動前往機構面對面聽取外資機構“兩區”建設訴求建議,對轄內外資銀行保險機構“兩區”建設問題現場答疑,確保“兩區”建設有問有“答”。僅2021年全年,該局“一對一”宣講“兩區”開放政策200余次。

北京銀保監局將持續通過政策引領、准入輔導和非現場指導等方式,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積極爭取先行先試政策,不斷優化首都銀行保險機構營商環境,鼓勵吸引更多有意向的優質機構來京落地布局,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