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同心抗疫 朝陽僑界多措並舉支援抗疫一線

2022年05月18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朝陽區僑聯迅速出擊,充分發揮群團組織優勢,始終心系僑界群眾,多措並舉支援抗疫,彰顯出同舟共濟的深厚情懷和愛僑護僑的僑聯溫度。

朝陽區僑聯廣泛組織動員僑界人士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微信群發布志願者招募令,動員委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就近提供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多名僑聯委員、基層僑聯主席以及僑界志願服務隊積極響應,參與到社區流調、核酸檢測、心理疏導等各項工作中。僑聯機關積極響應區委組織部、區直機關工委號召,收到抽調通知后立即指派兩名同志入駐封控區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同時,朝陽區僑聯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第一時間與定向支援的團結湖街道、“1+1手拉手”的團結湖街道一二條社區組織對接,提前做好人員分工,協助社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派單核查工作,做到了“召之即來、來之能戰”。

朝陽區僑聯還緊跟首都疫情形勢推送防控政策等相關信息,當好“僑界揚聲器”,在“朝陽僑界”微信公眾號推送疫情防控動態信息和最新政策,幫助僑界群眾及時掌握防疫政策,引導大家嚴格遵守防疫規定,積極動員僑聯委員、基層僑聯主席等積極發揮作用,帶頭遵守防疫規定,配合落實防疫措施。

截至目前,朝陽區僑聯接收駐區僑商企業——正大集團捐贈的口罩、食品等抗疫物資,援馳朝陽抗疫一線,為基層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資支援。據不完全統計,朝陽僑界參與抗疫志願服務上千人次,服務總時長超10000小時,籌措抗疫物資超50萬元。(謝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