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5月19日至21日北京這些區和街鎮將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2022年05月18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董兆瑞)5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王小娥介紹北京市區域核酸篩查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5月17日,北京市開展的區域核酸篩查,共採樣檢測2074萬人,初篩4管混採陽性,其中房山區2管,海澱區、豐台區各1管。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已同步進行。

在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下,前期在12區進行的多輪核酸篩查,及時發現了零星隱匿感染者,為發現風險、管控風險、阻斷疫情傳播發揮了重要作用。接下來,我們的核酸篩查將聚焦重點區域、重點行業和重點人群。經市疾控部門專家研判,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5月19日起,北京市區域核酸篩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5月19日、20日、21日,西城、海澱、豐台、房山4區全域,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二是5月19日、20日、21日,上述地區以外,近7日內出現陽性病例的街鎮,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三是其他地區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

四是重點行業、重點人群繼續執行現有核酸檢測政策,各行業主管部門督促落實,確保不漏一人。

王小娥表示,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希望廣大市民朋友繼續理解、支持、配合核酸篩查工作,履行個人防疫責任,按照行業、單位、社區安排,積極主動參加檢測。請大家加強自我防護意識,在採樣點排隊等候時堅持“兩米線”,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扎堆、不聚集、不插隊,防止交叉感染,筑牢首都群防群控防線。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