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樣本小區因疫情封閉 滯留人員和居民就地“變身”志願者

2022年05月16日09: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滯留人員和居民就地“變身”志願者

  馬先生正在為居民搬運物資。

  “本來是到小區來打球的,結果就被封這兒了。”5月11日下午,在樣本小區打完球的馬先生正准備出小區,卻發現小區因疫情被劃為了管控區。正發愁接下來該怎麼辦時,馬先生得到了社區的及時幫助。

  在得到社區居委會的妥善安置后,馬先生將自己的情況向單位進行報備后,他就地“轉崗”成為了一名抗疫志願者。“閑著也是閑著,看門口防疫‘大白’和社區工作者都挺忙的,還不如幫幫忙,為小區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兒。”除了在小區裡幫忙發放物資、分揀快遞外,馬先生發現,小區很多老年人不會使用智能手機掃碼登記,於是便主動來到核酸檢測點幫助老人掃碼登記並維護現場秩序。

  家住樣本小區的展女士是北京同仁醫院一名護士。小區管控后,她從小區群裡看到醫務工作者緊缺的消息后,二話沒說便直接拿著証件報了名,投入到小區的核酸採樣工作中。在核酸檢測現場,展女士是認真負責的“掃碼人”﹔休息時,她又成為居民的健康咨詢師﹔面對其他志願者,她則不厭其煩地叮囑大家,要正確穿脫防護服,消毒到位,做好自我防護。“我是一名專業醫務人員,在特殊時期更是責無旁貸,希望能在這樣的情況下貢獻一份力量。”本報記者 陳聖禹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